10個月又4天的小肥仔寶貝,現在已經會叫媽媽了,不過他開口的第一句話是ㄋㄟㄋㄟ,
有一天泡好了ㄋㄟㄋㄟ拿到他面前,他看著那一瓶喊了一聲ㄋㄟㄋㄟ,從那一天開始
只要看到奶瓶就會喊了,阿嬤在他滿月時就預測他一定很早就會說話了,
果不其然未滿10個月小孩說出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句話~ㄋㄟㄋㄟ~這跟他很愛吃的
個性有很大的關聯,大家倒也都聽很開心.

前幾天小肥仔對著我喊媽媽,他也許似懂非懂,但我趕緊抓住機會喊"又",好幾次下來
他好像真的知道了,常常會對著我喊媽媽,哇~~~~感覺幸福滿滿!!

小肥仔10M 4D不機密檔案:
身高:77cm  體重:9.5KG
豬腳摳和大腿的皺折都消失了,本來厚厚的腳盤也變薄了,總之長高了,但體重没增加,
之前拉肚子也有影響到,奇怪的是雙下巴卻還在,果然嬰兒肥這名稱不是在亂喊的,
肥的只有臉啊~~~

1114.jpg 

最近敎他唱歌,一閃一閃亮晶晶,本來是抓雙手起來搖,結果變成只要我唱這首歌,他就
開始拍拍手,唱另一首或說跳舞,雙腳就一直跳,阿嬤敎他"goodmorning早安",
所以早上起床跟他說"goodmorning,早安",他就會一隻手舉起來要跟你打招呼,
"嗨~你好" 跟 "goodmorning,早安",是舉一隻手起來,而再見拜拜會加上搖手,
真是~~~~~~~~~~~可愛透了!!!
每次我們在吃東西,他就會嚕著他的車車往目標前進對著你說說ㄇㄢㄇㄢ,
表示他要吃,真是一個愛吃的小孩,關於吃這部份倒是很少為他擔心過......

1114.1.jpg 

今天晚上在床上小肥仔一直滾來滾去没有想要睡,實在不曉得要用什麼方法,
想強迫他又會哭,只好說"媽媽說故事給你聽",平常我這麼說時,他就會乖乖坐好
不動等我翻故事書唸給他聽,今晚我這麼說時,正滾來滾去的他突然坐好看著我,
不能拿書就直接把他抓到我身邊,枕著我的手說給他聽,說完了三隻小豬和醜小鴨
他還没睡,但睡意已經很濃了,眼皮很鬆了,果然再滾一下就睡了,呼~~終於...

有好幾次有人看到小肥仔在翻書,就會對我說"這麼早就在敎喔~會不會太早了",
不管他們是帶著嘲諷或懷疑的語氣,我都很慶幸没有因為在意別人的眼光而停止
讓小肥仔學習看書,因為他實在是太好動了,只有在看書時才願意乖乖的坐著翻書,
雖然也會撕破,不過他知道書裡有媽媽要說的故事,經過今天晚上他似乎知道
"說故事"的意思了,我很開心.

1114.3.jpg 
套一句阿嬤常常在說的話,小樹長大了,有時候是長高了,看情況而定,我們家的小樹
漸漸在懂大人說話的意思了,也認識好多的名詞,大家每天都在幫他復習,帶著他認識
探索新奇的事物,被滿滿的愛包圍著的吳小肥是幸福的,大家也因為你的存在每天都
很快樂,幸福滿滿呢~~~

看到這張照片,媽咪忍不住小小的作弄小肥仔一下...哇哈哈~~實在太好笑了

111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