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仔繼發燒拉肚子之後,又添一椿令他老杯老木擔心不已的事,從禮拜天開始到禮拜四一直都沒有大便。

剛開始兩天,老公說因為他吃得少所以沒有便是正常的,不過,恢愎食慾後又不大便,就令人擔心了。

第四天帶他去給醫生阿杯看感冒,順便提到他沒大便的事,醫生開了軟便的藥,說再觀察兩天看看,然後肥仔開始吃不太下,有說要大便,不過坐上馬桶又說不要了,從馬桶下來我馬上看了一下他的小菊花,是有打開的,但又合起來了,我問他[屁股會痛痛嗎?
他說會
「是因為屁股會痛痛所以不要臭臭嗎?」
「對」

我一聽心裡只有「慘了,大便變硬導致他不敢大」的念頭。

晚上要洗澡時,看到他的肚子鼓鼓的,可憐的小孩,什麼都還沒吃肚子就脹,晚飯也是吃了兩三口就不吃了,
老公叫我隔天早上帶去給醫生看,如有必要就通腸吧!

晚上到babyhome找了一下關於小孩便祕的文章,看看有沒有好辦法解決,真的讓我看到一篇可試的方法。

關於小孩便袐有個媽媽分享如下:
拿一塊香皂,切出比幼兒發燒塞劑再小點的條狀,
在小孩肛門抺凡士林,再將塗滿凡士林小條狀香皂塞入肛門裡,
一會兒就會有便意了。

隔天早上,吳小肥起床後,我叫他躺在沙發上要幫他脫尿布,一邊說媽媽幫你脫尿布喔!然後手腳迅速的先在肛門口抺一堆凡士林,將塗滿凡士林小條狀香皂塞入肛門裡,再用棉花棒沾滿凡士林淺淺的伸進肛門轉幾圈。

才過五秒,肥仔就說要臭臭,很迅速的爬下沙發,連褲子都還沒拉起來就往廁所走去,抱他上馬桶,只見他滿臉脹紅的在用力,我想大便頭太硬了,我伸手要去幫忙拉一把,babyhome的所有媽咪都說,如果大便太硬真的需要爸爸媽媽幫忙輕輕拉出來。

我一伸手到肥仔的肛門就摸到他的大便,不過已經是軟的了,我想應該硬的應該已經大出來了,接下來的便便是因為醫生阿杯開的軟便劑才會都是軟的。

大了一會兒,肥仔就說大好了,叫我幫他洗屁股,我覺得應該沒那麼快,就趕緊跟他哈拉,轉移他的注意力,果不其然,又陸續大了一堆,
最後剩放屁時,我知道這才是大完了。

因為這幾天他沒大便,所以我們夫妻倆最常問他的就是「你要臭臭嗎?」
當他在馬桶大下第一個噗通時,他馬上說「我要打電話給爸爸~~~」
他要告訴爸爸他大便了,哈哈哈!!!

洗完屁股,穿好褲子立刻call out!!
「爸爸!!我有臭臭了,然後大好多,然後媽媽幫我洗屁股」(最近很愛用然後)
「真的喔~好棒喔!!爸爸好高興~~」

晚上老公回來看到肥仔的第一句話就是「你今天終於臭臭了,爸爸好高興喔!!」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比小孩的身體健康來的重要,很感謝 babyhome裡那位媽媽提供的方法,真的是立即奏效,不過今天再上網去找已經找不到討論區的文章了,所以就無法連結,真的很感謝,讓吳小肥免去甘油灌腸之苦,感恩!!

續奇美醫院那滴滴都珍貴的尿之後,又多了一樣,小孩的屎尿對父母來說,珍貴的不得了,有時候真的是得之不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