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和吳小肥洗澡,
我在穿衣服時,
他問:媽媽,妳洗好了嗎?
我說:我洗好了啊~那寶貝你洗好了嗎?
他每次都說:還沒,我還在洗,

我說:好吧~那媽媽先去抺水水,你再洗一下,
可是不能站起來喔!站起來會怎樣?
肥仔說:會滑倒~~~
我說對!!

過了一會我走到浴室問他洗好了沒?
他說:還沒~~
我問他:你要玩到什麼時候?
他回答:以後
我再問他:那你的手手皺皺了嗎?
他會看看他的手指再跟我說:還沒~~

如果是這樣,我會跟他說:那再讓你玩一下,等一下媽媽來了你就要起來了喔!
肥仔會說:好~~~~

因為他還不想起來,我也不想強迫他,以免又哭哭啼啼,乾脆讓他多玩會兒,讓他自己心甘情願起來,媽媽沒有強迫你,但是你玩水要有個時間限制,我覺得這個方法不錯,不會讓他不爽,也不會因為他不起來搞得我我生氣,讓他自己控制時間,跟媽媽做約定,說話算話!!

從我離開浴室到下次走進去期間,每隔一會兒就會說:不可以站起來喔,知不知道?如果肥仔沒回答,我就說:有沒有聽到,一直到他回答我"聽到"或"知道"以確保他的安全,但溼答答的地板對幼兒真的很危險.所以我不會讓他玩超過十分鐘.

再等個五分鐘,我會故意看他的手說:你看手手皺了,唉油~你洗太久了啦~~
這時候他就會自己站起來,然後把澡盆裡的雞絲頭收一收裝起來,
放在旁邊說:先收起來,明天再玩~

真是好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