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某樣東西,很愛驚嘆的喊一聲:哇~再大聲嚷嚷是啥的肥仔,
例如~昨天帶他去家x褔,第一次把摩托車停在地下室,
走進入口處有個小小遊戲廣場,突然~~

肥仔:哇~~~~是打鼓內!!(很誇張的那種大聲)
我和老公就帶他去拿鼓棒,讓他敲敲過過乾癮,
接下來在賣場裡不停的唱著"巧虎喜歡打鼓單元"的歌曲,

現在叫肥仔來吃飯,他就會慢慢走到桌邊看一下菜,
然後大喊:哇~~有魚魚耶!!有菜菜耶!!(名稱視菜色而變換)
聽他這麼一喊,彷彿桌上擺的是多麼美味的佳肴,
聽得煮菜的人心裡是一陣莫名的感動,
但有沒有確實全吃完就另當別論了......

今天晚上,放了洗澡水讓肥仔在澡盆裡玩杯子,
我叫他坐在裡面不可以站起來,因為我要刷地板,

我說:地板髒髒,媽媽要先刷刷地板,(有時候跟小孩講話真的很像在繞口令)
你坐好不可以站起來,不然會跌倒喔~
肥仔:.....

and then~

就給我站起來了!!
愛說不要的小孩,當媽的只好退而求其次,
我說:坐下,不然你要站好!!也不可以踏出來!!(嚴格的口氣)

我繼續說:地板很髒,媽媽要刷刷,就像你的牙齒髒髒了,
媽媽要拿牙刷幫你刷牙一樣啊~(我其實覺得這個比喻怪怪的,)

刷刷刷~~~~~~~~~~~~

當我說:媽媽把地板刷好了,
才剛拿起蓮蓬頭要沖水,我那兒子突然大喊:好乾淨喔~~

媽媽的OS:兒子,滿地都是泡沬,媽還沒沖水咧!你是那裡看到好乾淨??

但是當媽的還是說:對啊!媽媽把地刷一刷就會好乾淨了,現在要沖水
把泡泡沖掉,你不可以踏出來喔~不然會滑倒,(還是不忘再叮嚀一次)

不過心裡有股被稱讚的fu~~(但是他才一歲八個月啊~有準嗎?!)

地沖好之後接著刷馬桶,刷好了按一下讓污水沖下去,
肥仔就對著馬桶說:馬桶~拜拜!!
是的,因為他每天臭臭完,我讓他看一下自己的賽之後,就沖水了,
剛開始他看到水成漩渦狀沖下去的樣子,
他就說:馬桶轉轉~

我記得網路上有流傳一則關於馬桶沖水的事,
內容是說當馬桶沖水造成漩渦時,正上方的含菌量超高~~~~~~~~~

所以看了幾次賽之後,我改成讓他看一下就蓋上馬桶蓋沖水,
讓他跟馬桶說拜拜!!

今天晚上我一直在想,我才刷完地,為什麼肥仔能想到要說:哇~好乾淨喔!!
這是第一次在他面前刷地,除了拿抺布擦擦,擦好會說好乾淨之外,
並沒教過他刷完地會好乾淨啊!

想不出個所以然來,也許小孩的成長不是我們能想像的,也許他剛好在那裡有看過心裡,所以,下了一個結論,爾後肥仔會說什麼,或說了什麼讓人很驚訝的話,都不用太大驚小怪了,畢竟他的搞喂成長歷程也已經那麼長了,從現在開始把他說出口的話視為正常了。

BUT!!

就是現在,right!!我突然想到在刷地時我做了個比喻,
說地髒髒要刷刷,就像他的牙齒髒髒了,我要拿牙刷幫他刷牙,
每次刷完牙,我都會很用力的稱讚說:哇~~肥仔的牙齒好乾淨喔!
都沒有蛀牙耶!!比小王子(不是世界名著那本)棒耶~
小王子有蛀牙,你都沒有,因為媽媽都有幫你刷牙啊~balabala...

是的,刷個牙,我還是要唸個不停,這樣的效果其實是不錯的,又剛好在圖書館
借到蛀牙王子的故事書,我一說肥仔就很了了。

離題了~~

是說,應該是因為我說刷地像刷牙,而刷完他的牙,我總不忘努力的讚美一番,
最常說的就是好乾淨喔~
於是乎~~~~~~當媽的我剛刷完地,他也不忘大力讚美的喊一下:好乾淨喔!!

so sweet ~~~


願你將來是個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