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想說要帶吳小肥去塗氟,

一走進去牙醫診所,說明了來意,

有個在整理文件不像護士的小姐立刻問我

小朋友幾歲了,滿五歲就不能健保給付了喔!

我說:他剛滿三歲,

這小姐表情突然放心的說:他看起來好大喔~~

我說:嗯~很多人都這麼說!!

她的手在整理文件時重覆了三次~他看起來好大喔~~~

 

我問了一下護士小姐肥仔去年啥時來塗氟的,

護士小姐刷了健保卡,電腦秀出資料是去年十月,

還沒半年所以還不用,

她建議我四月份再帶小朋友來.

吳小肥一直問我為什麼不用塗了

我說:媽媽記錯了,等甜甜生出來後四月份時再帶你來塗氟,

 

回到家中,吳小肥跟老公說:

爸爸,我沒有塗氟,

護士阿姨說要到四月再去塗氟.

以下是肥仔的不機密檔案

三歲二個月

身高:105公分

體重:20kg

 

因為肥仔不給阿嬤刷牙,只要潄口,

回來台南才會乖乖刷牙,

只有靠我這個媽在每個禮拜回台中去用紗布和牙刷好好的刷一番,

所以才會想要定時帶他去塗氟,

上禮拜在幫他刷牙時突然想到這是他的牙齒,

我能維持到什麼時候,

如果他住在阿嬤家一直賴皮不刷,

只靠我一個禮拜刷二次怎麼行?

 

所以我開始用另一種方式跟他說

我說:牙齒是你自己的,你要自己好好愛護,

要刷牙,要負責,讓牙齒好健康,不要讓牙齒蟲蟲吃掉,

媽媽有愛護我的牙齒,每天刷牙,所以牙齒很健康!!

你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牙齒知道嗎?

吳小肥說:知道~~

之後有刷牙嗎?不知道,還沒問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