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小肥仔帶回婆婆家,請婆婆和公公下午幫我照顧小肥仔,因為我要去公司聽離職說明會,當我戴上口罩,跨上機車時,小肥仔唉了幾聲不過馬上被阿嬤勸退跟我說再見,很黏我又可以"桑say"的跟我說再見是他的優點,只要有熟悉的人陪他,他就不會因為看不到我而歐北灰,這樣很好,至少我不用因為怕他哭的淅瀝嘩啦而離不開,所以我就以時速90騎到公司~早到了很多...

在會議室等了將近1小時,人資小姐才來,一直到講完已經快5點了,很想打電話回去問看看小肥仔的情況,但又怕其實他有乖乖睡覺結果被媽媽的電話聲吵醒,回到婆婆家己經是六點了,一進門,婆婆馬上走來跟我說他很乖有睡午覺,吃完粥後大概2點就上樓,本來有點扁嘴要哭了,婆婆就跟小肥仔說你趕快睡覺,睡醒阿嬤拿banana給你吃,小肥仔回答:好,然後就乖乖躺著睡著了,這一睡睡了2個小時,醒來時又快哭了,婆婆又說阿嬤等一下帶你去找姑姑好不好,小肥仔回答:好~~就沒有要哭了,然後把奶嘴拿給阿嬤,因為我都一直跟他說,睡覺才可以吃奶嘴,真是乖小孩,沒有因為媽媽不在而趁機吃久一點,阿嬤一抱下樓小肥仔就說nana,因為他想要吃香蕉啦!!

婆婆抱他去隔壁串門子,他最會叫婆(台語)了,還主動說"唉(愛)你",叫的隔壁阿姨心花怒放馬上拿餅乾給他吃,然後他又說謝謝,吼~~這下更是不得了,誇奬的咧!!近小肥仔的語言大躍進,會說:好棒,哈囉,嗨,阿北(伯),阿椅(姨),姑姑,妹妹,哥哥,狗狗,對,丟(對的台語)拿(如果他故意讓東西掉到地上的話),等等......

他知道什麼是"自己",因為我都叫他"你自己拿","你自己從床上下來or 爬上去","你自己去門or冰箱貼貼磁鐵"你自己看故事書","你自己去玩玩具" balabala的,miga 說我是個懶惰媽媽,哈哈,我是教他可以自己handle something 好嗎~~

好啦~我承認我有那麼一點點點想早點嚐到有一天我說:家宇,你去幫媽媽倒杯茶的悠閒感,有小佣人的感覺,hahaha!!最近好像有一點跡象了,我說:家宇~把搖控器(以他知道的東西而決定)拿給媽媽or或是把something放在桌上之類的,他開始聽懂比較長涵意比較深的句子,非常好,離我的小佣人標準愈來愈近了,

說正題就是我擔心太多了,其實婆婆和公公把小肥仔帶得很好,沒有哭也沒有大叫,還睡了2個小時的午覺,是誰說非媽媽不可的----->謎之音:啊不就都你想太多嗎??

來一張照吧!!

我相信他只是沒露出牙齒,不然相似度會有100%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