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早上看了一下桌曆,蝦密~今天是!! 還有機會還有機會...

馬上說:老公~~今天是元宵節內!!他說:真的喔~那今天帶你們去看花燈,

ya~達到目的!!

誰知道查了老半天,台南今年沒有花燈,只有煙火...住高雄真好,每年元宵節都有燈會~不過這一點都沒有打消我想在今天晚上外出的念頭,那去公園看人家猜燈謎好了,鏘鏘!! 最後的決定是~~~到鹿耳門聖母廟去看每年都會舉辦的煙火秀~~住台南也不錯啦!!

晚上7點老公先包了10來顆水餃填飽肚子,對!!他又在賢慧了,然後我幫小肥仔洗好澡餵他吃完粥,我們就噗噗噗的出發了~

像這樣的活動騎機車最方便了,離聖母廟還很~~~遠的馬路兩邊就有人開始停車了,但我們可是還能一直騎進去咧!!小肥仔卻在這個時候給我開始睡覺,睡的得頭仰仰的,他~睡熟了!!

不過,抱小肥仔下車時他就醒了,機車停在7-11前,喬一下就有位子,7-11門口在舉辦猜燈謎,小肥仔看到店員載了open將的彩虹帽,不停的啊個!! 媽媽說:是open將對不對? 小肥仔說:對~,店門口的吹泡泡機不停的吹出好多泡泡也讓他看得目不轉睛.

open.jpg 

很多人都不停的往前走,我們也在往前的人群裡,雖然人很多,但沒有大年初七和miga去花園夜市來得可怕,只能被包夾著,推擠的往前走,連想轉彎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很多人.jpg

前方的天空出現一個小點,我猜是天燈,不過已經飛得太高變得很小,再往前走就看到比較大的天燈,還有剛飛上去的,這吸引了小肥仔的注意力好久,

天燈.JPG 

一直到昨天我問小肥仔:天燈在哪裡?他都還會往上看,不過我跟他說:天燈在元宵節晚上才有,要到外面才看得到,在家裡看不到喔!今天再問他天燈在哪裡?,他就不往上看了,嗯~他了!!

前面已經有點擠了,雖然離聖母廟還有一點點距離,但看高空煙火不用一定要站在它下面吧~~是高空內!!所以我們找了個好位子坐了下來,等待8點即將施放的煙火秀,

好位子.jpg 

聽到倒數的聲音,老公讓小肥仔坐在他的肩膀上,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的煙很大,連我們站的地方也能聞到濃濃的煙味,我趕緊拿出口罩幫小肥仔戴上,

 戴口罩.jpg

剛開始施放時他看的很開心,過了一會兒就開始叫,然後躲到老公懷裡,又起來看了一下,一直拍自己表示他怕怕,哇~很少有東西讓他真的怕怕,

怕怕.jpg 

可能是爆的聲音真的太大了讓他很怕,指給他看說漂亮也沒用,他一直要往回走,問他回家好不好,他說好~~那我們只好往回走了,

 回程.jpg

這只是前戲而以啊~

煙火.jpg 

時間是晚上8點20分,厚~騎了半小時來這裡,結果看不到幾趴煙火就要回家了,前戲都還沒完,現在又要騎半小時回去,真不划算,吳小肥小朋友,你平常不是很勇敢嗎?打預防針沒哭,抽血也沒哭,撞到頭也不哭自己爬起來,怎麼這個時候給我怕怕了,你還想不想去看恐龍展啊你?!

 

NEWS:

這兩天時常會出現的國台語問答~

晚上在水果攤問小肥仔,媽媽買banana給你吃好不好?

竟然給我回答: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