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仔的諧音大法雖然當媽的大都聽得懂,但我不以他的發音跟他講話,也會提醒週遭的朋友不要用諧音跟他說話,因為他說出來的是諧音,但耳朵聽的可是正音啊!!

例如筆,小肥仔老是喊北~,我就會說:你是要筆嗎?他會回答:對
我發現最近小肥仔開始為自己正音了,會用很正確的音唸筆~
太長的字他自己會分音節來唸,例如:banana,
之前他都唸nana,現在開始唸 ba...nana!!

記得小肥仔第一個會講的三個字是'勾勾ㄍㄟ"(雞),他聽我說幾次勾勾ㄍㄟ之後,自己講出來的只有兩個字勾勾,通常我會幫他加上第三個ㄍㄟ,有一天那三個字就合體了,再也不用我幫他完成了,

前幾天在睡覺前我唱一首兒歌給他聽,唱到最後愈唱愈慢我以為他睡了,沒想到我還沒唱完的那個字被他唱出來了,然後我又唱一次,每一句的最後一字都停下來想試看看他會不會接著唱,沒想到他唱出來了,肥仔正好把腳抬起來說win動,他喊了一聲~1,我趕緊接著說~2,然後~他說了~3,我再說~4,他說~5,我說~6,他說~雞,我說~8,他說~9
此時我忍住心裡亢奮的心情,繼續給他on下去,然後我唱ABC字母歌,有幾個字他接得到,但最後一句,won,t you come and sing with  "ME"他"ME"的最好,
是巧合吧!!還是睡覺前都會這樣給我來一下,

隔天還是很會唱"ME",數字倒是只剩下123,不過唱"ME"的表情太可愛,一邊唱一邊笑~所以這兩天都在玩接唱遊戲,我都唱他熟悉的兒歌,肥仔接得很好,真好玩!!

未完~~

晚上吃飯時,我又開始唱兒歌給他接,然後輪到他爸爸餵食,老公也想要親子同樂一番,
我卻在旁出餿主意,我說"唐詩",想不到老公馬上唸起
白日依山~計(小肥曰)
黃河入海~油(小肥曰)
欲窮千里~目(小肥曰).......超標準!!
更上一層~柔(小肥曰)

 

媽呀!!我要哭了,這首詩我唸給肥仔聽的次數應該不超過10次吧!!只是想說隨意唸唸罷了~

1歲到2歲的幼兒真的是一塊海綿,給他什麼就吸收什麼,記憶力真的很強,
讓我不自覺思考了起來,我要給他什麼,才不會讓他變成一塊吸不飽水的海綿呢?

THE ENDING IS

下午肥仔拿到老公洗車的海綿,我對著他說:不可以拿喔!那個是爸爸洗車用的海綿~
肥仔曰: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