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老媽南下高雄和阿姨討論表議結婚的事,隔天下午要回台中時順便來台南載我和小肥仔,原本就計劃等老公下次放假回台中的,可以搭便車又能提早回家真開心,

下午小肥仔看到老媽就一直阿嬤,阿嬤的叫,老爸還在停車時他也一直叫阿公,一個月沒見面了還是記得,我想也應該不會忘記了吧!!

回台中之後天氣很不穏定,今天大太陽明天下大雨,今天30度明天20度,讓小肥仔這天天在家穿短袖的南部小孩中標了,下午睡醒後額頭熱熱的,溫度計一量37.8度,發燒了!!

小兒科今日不知為什麼公休,我看到耳鼻喉科寫著內兒科感冒,應該也可以,就帶進去了,吃了一天的藥,溫度燒燒退退的,老媽叫我還是帶去小兒科看比較妥當,因為是"小兒科"~就是之前讓我很不爽的那間,但人家畢竟是小兒科,而家裡附近也沒有其他的了只好還是帶去了,

又拿到了解熱鎮痛的藥水,之前小肥仔生病時拿到的都是這瓶藥水,有時上一瓶還沒喝完,就又拿一瓶回來了,我家已經有6瓶左右都是沒開封過的,藥局有在賣一瓶100元,真想以半價賣給藥局看他們收不收,嗯..離題了~

回到台南雖然沒發燒了,但咳嗽開始變嚴重了,晚上睡覺時咳到醒來坐著哭,看得好心疼,白天又一直流鼻涕,台中的藥不吃了,趕快帶去我們固定在看的那間耳鼻喉科,

剛踏進診間時,小肥仔就馬上扁嘴跟醫生揮手說拜拜,轉過頭指著門再一直跟醫生說拜拜,看得我覺得好好笑,但又要跟他講說不可以,你生病了要看醫生阿北,我抱著肥仔一坐上那張椅子他就開始唉了,一邊哄一邊抱緊以免被他掙開了,吸鼻涕時唉得最大聲,平常幫他挖個鼻孔就在唉唉叫了,更不用說是吸鼻涕了,當所有動作停止時,他小孩也停止了他的掙扎和唉唉叫,然後喊了一聲"阿北"...醫生和護士都覺得好笑,然後他又開始"阿姨","阿北"大家就開始哈哈哈的稱讚好乖喔!好棒喔!那剛剛的混亂是.......?

不是說感冒快好時的傳染力最強嗎?這幾天我中標了,因為小肥仔快好了,換我去掛號,結果才踏進診所小肥仔就跟小姐揮手說拜拜,我說沒有啦!今天不是你,是媽媽要看醫生阿北啦!這小子~~不過我有請醫生順便幫他吸鼻涕就是了,哈哈!!

再隔天換老公中了,早上我說肥仔藥沒了,你們父子倆一起去看,結果中午我要弄藥給他吃,竟然沒拿藥,原來老公誤會我的意思,以為我叫他帶小肥仔去吸鼻涕就好了,他說醫生也沒說要再拿藥啊!我說你沒跟醫生講他怎會知道,老公竟說反正小肥仔看起來也快好了,就讓他自己好吧~

以前的我或許會同意老公的講法,讓他自己好,但現在可不行,我已聽過,看過也問過這樣是不行的,因為病毒一旦沒消滅完全,會對此次的用藥產生抗體,下次如果又感冒的話,用藥量或藥性要更強才能消滅它們,所以還是乖乖的把藥吃到完全好吧~

看了二次醫生後,到今天小肥仔已經不咳了,鼻涕也不流了只剩下聲音有點痰,講話時好像在二重唱,媽媽我還是認真的按時給他吃藥,希望他要快快好!!

就算生病也是要炒菜的啊!!

COO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