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肥最近迷上了巧虎,拿到搖控器對著電視時已從幼幼換講到巧虎了,也從原來講一個字~"舞"進步到"熬虎",好吧~媽媽懂你的諧音,it,s ok!!

老公在我懷孕時發了一個豪語,他說在兒子三歲前不會讓他知道有電視這東西,結果咧!!只要他來到客廳,遙控器一拿就對準電視按下去......通常我都會叫他關掉,再唸上幾句,我看電視的時間絶大部分都是小肥仔睡覺時,你那屁話說太滿,是三個月以前吧~

我記得在小肥仔未滿一歲前有放巧虎給他看,但他一點都不感興趣,因為他不是個喜歡看電視的小孩,關於這點我很安慰,直到他對幼幼台的廣告有反應時,我再放一次巧虎的DVD給他看,也許有些是他平常就知道的東西,例如:麵包,鴨子,再加上唱唱跳跳扭來扭去是他的最愛,從此一看不可收拾,老公說他去上班時耳朵還會有幻聽到巧虎的歌,

好在當媽的很知道如何規定時間,當他想要看時,我就會說:吃飯時才可以看巧虎對不對?小肥仔就會回答:對~所以只有吃飯時我才會放給他看,而且絶不超過半小時,起因是他之前挑食時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現在每到吃飯時間就指著電視說"熬虎",

小肥仔每次看巧虎都看得很認真再加上我會在一旁說文解字,有個單元是在唱跳"牛奶真好喝",我也很認真的解釋說牛奶就是ㄋㄟㄋㄟ,然後再問他,你有沒有喝牛奶,牛奶好喝對不對,這時他的回答一定是"有~& 對~,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想說不如我用杯子泡ㄋㄟㄋㄟ看他喝不喝,

當我泡好一杯拿到他面前說這是牛奶,巧虎說牛奶真好喝喔,還要唱幾句歌詞讓他知道我這會兒是在說那一齣,殊不知根本不用演,他小孩嘴巴就著吸管就這麼吸了起來,那股勁跟躺著喝ㄋㄟㄋㄟ時如出一徹,喝完還一直跟我喊"濃奶~~~~",當然不能讓他喝太多不然中午會吃不下飯的,

濃奶.JPG 

如果沒看巧虎不知道有沒有這效果,也許是有的,只是我太慢想到了,因為肥仔每天的第一餐是早上6~7點,第二餐是四小時後,這第二餐常常會影響到他中午的食慾或時間,這麼一來又會影響到午睡時間,有時很想睡歐北灰時根本不吃,加上他前陣子吐了一次之後可能胃不舒服整個都沒胃口,或是變成了挑食的小孩,飯或粥入口即吐(就是他爸打他腳的那個時候)只想吃餅乾和海苔,

這讓我和他爸甚是困擾,求助了台中的阿嬤,阿嬤說讓他餓一點就會吃了,所以只好把接近中午的那一餐改掉試試看,結果奏效了,不過這麼一來一天只喝一瓶ㄋㄟㄋㄟ又開始擔心他營養不夠了,鏗.........濃奶出現了,(最近有加了鈣粉, DHA 所以是名副其實的濃奶啊~)

肥仔一歲四個月做息如下:
早上6~7 點起床   ㄋㄟㄋㄟ一瓶 300cc
2個小時後             濃奶一杯 120Ccc撘配餅乾
睡個回籠覺            0.5小時~1小時 (媽媽做家事)
玩~~~~~
中午12點午餐       粥或飯一碗,撘配菜,魚,or蛋
玩~~~~~
午覺時間              2~3小時不等,媽媽我最高興(哎~還不是要先做家事)
起床                     濃奶再一杯 120cc 撘配餅乾或水果
玩~~~~~
下午5點               出門去放風,隔壁國小和黃昏市場都可看到我們的踪影,
6點~7點半           小孩回家洗澡 & 媽媽做晚餐,吃晚餐囉~
晚上8點                肥仔準備上床睡覺,媽媽待會兒就自由了,

這就是家庭主婦&小孩的一天,重覆性之高讓我可以寫出這個作息時間,不過我很滿意也很開心,表示小肥仔的生活很健康,每次出門他比同齡甚至大他一歲的小孩長得高,我想這跟規律的生活作息&早睡有關係吧,

前幾天回娘家又泡了一杯濃奶給小肥仔喝,他喝了好大一口後跟我說"ㄋㄟㄋㄟ"好啦~小孩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好騙,濃奶=ㄋㄟㄋㄟ,他早知道了,原來被騙的是我......

今天我問他ㄋㄟㄋㄟ要給誰喝?小肥仔竟拍拍自己的胸口回答說"鴨宇"
我真的要哭了......謎之音~是因為"鴨"嗎?,下午我指著自己再問他:我是誰?肥仔回答:媽媽~
我又問那你是誰?肥仔回答:鴨宇~
哎油~~~我真的要哭了啦!!我兒子真的長大了,
不過要當鴨他現在還太小隻就是了...

這篇的ending我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