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跳過,但一直惦著,內心深處的那個我在跟自己說,

這是生命中一段美好回憶啊~~~~~

那就寫吧!!

為了慶祝我熬過了一個多月唸書的日子,11月14號考完試後再等個兩天,老公一放假我們就搭巴士上台北,老公為了這趟旅程也是做足了功課,有討論到去九份,後來因為車程及時間就放棄了,下次吧~

吳小肥搭巴士,一整個乖巧,不吵不鬧,和爸爸媽媽說話,唱歌&問問題,吃餅乾,累了就吃嘴嘴睡覺,從台南到台北的四個小時,讓爸爸媽媽不辛苦,到台北車站時是下午二點多,比我預估的時間快了將近一個小時之多,這樣也不錯,總之有安全抵達就很好,行李放在老公的阿姨家,走~出發到士林夜市去!!

走出捷運站,到已經重新規劃好的夜市攤位,該是吃飯的時間了,中午沒吃,小肥仔也只喝一瓶牛奶,大家的肚子應該都餓了,逛了一圈,賣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我們點了蚵仔煎和肉燥飯及豬肝湯,帶小孩出門在外,我一定堅持要讓他有一餐吃飯,這樣才有飽足感不致於跟我們亂吃沒營養,

1.jpg 

打地鼠~~原來是由士林夜士開的,

2.jpg 

上次來士林是跟miga來,有多久了呢?請看VCR~~~時間回到五年前,還在就讀長庚的她特地搭車到台北車站和我們會合,好懷念車站旁的大蛋餅啊~~~一直到分開前在士林買的那杯草莓,都是美好的回憶.

晚上八點多,搭捷運回北投,結束第一天的行程.YA~~

3.JPG 3

第二天,我們來到花博....

4.jpg 

離入場前的時間還有二個小時,先逛逛其他地方,有一小片稻田,和米糠,猜猜它要展示的是什麼?

答案是:米雕

吳小肥還看不懂米雕的精神為何,倒是米糠玩的捲起袖子來了,

5.jpg 

吳小肥看到他最愛的樂器了!!拉不住的往前衝去~

6.jpg 

因為吳小肥把鼓打的咚咚作響,吸引了其他的小朋友也前來一同作樂,不過這些鼓即將要用來待會兒的表演,所以禁止繼續敲打,我們只好到旁邊休息等待這場表演,

ㄋㄟㄋㄟ補給站!!

7.jpg 

實在是等太久了,我們決定去遊樂園!!好在有先離開,雖然吳小肥很愛打鼓,但,一人鼓隊還可以,如果是一個樂隊,聲音很大他就會怕,更何況是現場演奏~~所以當我們剛走沒多久他就說好大聲,怕怕!!我真的是比別人少生了點膽給你了嗎?兒子~~

頭也不回的往前衝!!

8.jpg    

先走走迷宮再坐坐音樂馬車吧!!

 

9.jpg

 

來坐摩天輪吧!!

 

10.jpg

離入館前只剩十分鐘,老公抱著小肥仔用跑的,而我在後面快步行走,這就是玩太high忘了時間的後果,光是爬階梯就好累,還要走45度的斜坡,我的腳好酸,抱著小孩的老公~辛苦了!!

進入名人館,整個大失望,跑得那麼累,不到10分鐘就走到出口了,雖然鄧麗君是永遠的偶像,但,本來就有個專門保留她的文物的紀念館,在場有看過的人說比紀念館還小,我想也應該是這樣吧!這只是花博裡面其中一個館,當然無法比照的一模一樣,不過最失望的是,名人館裡怎麼只有鄧麗君,真的是太少了,以致於停留最久的只有排隊照個封面像......留念一下吧!!

12.jpg

 

午餐就在裡面解決了,真是貴的不得了!!一個簡餐要169,一個人都吃不飽,我才知道為何有人吃著自己帶的便當,麵包,飯糰了,真是有經驗來的!!

吃著吃著....天空不做美,竟然下起大雨來了~~

11.jpg

每個館都排著好長的隊伍,下雨天更不方便,因為早上的名人館讓我們失望了,所以我們決定離開這混亂的地方,另尋他處好遊玩!!

我們是道地的觀光客,所以是一定要和101大樓合照的啦!!

 

13.jpg     

接下來去的地方是聽聞已久卻一次也沒去過的五分埔,真的很好逛,衣服多的不得了,不過幾乎都是批發不零售,很多人推著推車一袋一袋的過馬路,裡面裝的是賴以維生的物品,當媽的人最喜歡逛的不外乎是童裝這條街,一般賣一百元的小孩衣服來到這裡只剩五十,雖然零售的衣服有限,但我還是挑了一件長袖衣服和一件褲子給吳小肥,(這幾天天氣很好,我把那件衣服拿出來要給他穿,竟然變緊了......這篇遊記是拖得有點久了),

可憐的小孩,和我們外出都無法正常吃飯,已經五點多了,只能先吃爸爸去小7買的御飯糰,乖~待會就帶你去夜市吃好料的喔!!

逛完五分埔,下一站是聽聞已久卻一次也沒去過繞河街觀光夜市14.jpg

 

中間的攤販把這條街分成了左右兩邊,逛街的人剛好可以右進左出,小吃很多,但是很快就逛完了,因為我們在入街後就吃了火鍋的關係吧~肚子飽得很,幫吳小肥買了一雙可愛的室內脫鞋,在台南沒看過有在賣,價格又合理就買了,反正冬天快來了,地板會很冰,到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穿了.

時間有點晚了,準備搭捷運回北投,今天是行程滿檔的一天.

第三天中午是來台北必遊之地~淡水,

中午選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店用餐,吳小肥吃了肉燥飯和魚丸湯,這是最重要的,大人可以隨便吃吃,小孩一定要吃正餐,吃完飯沒多久他就昏昏欲睡,趕快包了尿布讓他睡,這次來台北沒帶推車,因為老公的阿姨家有一個比肥仔小四個月的小孩,所以跟他們借推車就好,出遊一定要推車,這樣小孩才有空間睡,大人推車還可以續逛.

 

15.jpg

到淡水的圓環,似乎有遊客在等待什麼,我問了其中一個看起來親切的小姐,才知道有活動,是認識淡水的深度之旅,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參加,我和老公都非常願意,每次來淡水,都是走走吃吃喝喝,淺啦!!既然遇到了這樣的好機會當然要把握囉!!

以前淡水的馬偕醫院,現已改為咖啡館,我和老公輪流進去裡面參觀,每個人都可以吃一片手工餅乾,吳小肥睡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就醒來了,剛好趕得上吃餅乾的行列,所以我們一家三口有三片還蠻好吃的大餅乾.

16.jpg

接下來的地方,是那種沒有人帶就不太可能會自己走去的地方,離觀光景點有一段路,從小路走進去,是淡水學堂,誰呢?是哪個很有名的人讀過這裡,其實我早忘了,唯一記得的是裡面很美.

17.jpg

18.jpg

領隊說牛津學堂平常不對外開放,如要參觀需先預約,雖然身為一般老百姓的我不可能會主動預約參觀,但我知道對其他人來說這是很珍貴的機會.

爸爸和吳小肥在蓋印章,這小孩很喜歡印章蓋在手上.

19.jpg     

我們來到真理大學,是一所很美麗的學校,我真的不知道真理大學就在這裡,我以為淡水只有淡江大學哩!

 

20.jpg

幸運的我們來到紅毛城,因為慶祝縣市合併所以不收門票,之前來到淡水的淺遊,每每都說要上來紅毛城,卻都因為時間或其他原因而做罷,這次終於進來了,從紅毛城看往淡水方向的風景很美,又因為地理位置高吧~感覺上整個淡水風景儘收眼底.

21.jpg

想不到淡水也有溜滑梯,小孩的世界就是如此的單純,再美的景色,再好吃的小吃,都比不上吳小肥心中最愛的溜滑梯,那些山啊海啊夕陽什麼的,留給大人去欣賞吧!!

 

22.jpg

每次來台北,都借住在老公的阿姨家,阿姨和姨丈總是很熱情的款待我們,真的很感謝她,天氣晴朗的星期天,一起去公園玩吧!!

台北的公園果然是不一樣啊~遊樂器材不但分成大朋友和小朋友,還有許多益智方面的可供小朋友們動動腦,

吳小肥在噴水區玩的不亦樂乎,最難的是要把水從幫浦裡壓出來噴到風車上,使風車轉動,如果只噴一柱水是不足以使風車轉動的,而幫浦很重很難壓,所以當水柱噴出的水讓風車轉動一點點時,我們早氣喘吁噓了!!

23.jpg

下午的行程是此次前來台北最大的目標,我們來到木柵動物園,從北投搭車到木柵花了一個小時,出口處有一台插滿大大小小風車的攤車,不曉得為什麼我兒子對會轉的東西情有獨鐘,尤其是風車更是他的最愛,台中阿嬤家有一隻蝴蝶風車,台南的家有一隻蜜蜂的,這次十足是觀光客的爸媽又因為出來玩就是要高興,既然都來到動物園了,就買一支風車給他拿在手上遊園吧!!

瞧他~笑得多滿足啊!!

24.jpg

午餐在木柵的便利商店解決,吳小肥吃了一碗粥之後,到廁所留下紀念品,開始逛囉!!

   

看看水車和水牛~

25.jpg

坐遊園車到最上面,假裝不怕的和巨大青蛙模型合照,老公遇到他最怕的動物,只好站的遠遠的,哈哈哈!!!

26.jpg

接下來都是兩棲爬蟲類,青蛙,蛇,蜥蜴之類的,完全是老公的剋星,對這些動物他不喜也不愛,倒是吳小肥對每一個櫥窗都很有興趣,

 27.jpg

離開了這個館,前往企鵝館的走道上,吳小肥開始昏昏欲睡,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是午睡時間到了,在他看了一眼企鵝之後,就去找周公玩了,小孩睡了,天氣變冷了,和大象照張像,開始往出口移動,搭捷運去囉!!

 

28.jpg

晚上婆婆請吃大餐,這裡要特別對宜庭夫婦倆致上深深的歉意,此次來台北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和你們見面吃個飯,無奈有太多變化導致無法相聚,好啦~等你們南下也是可以見面的,(這個南下一見可真不錯,一見就是好幾天歡樂的時光~~~)

終於寫完了,心情很開心,很好~~

後記:

老公的堂姊和堂姊夫,請我們去吃有名的飲茶,因為當時相機沒電了,所以無法拍照,覺得很可惜,姊姊和姊夫都是很nice的人,好客的姊姊挺著一個肚子還到捷運口接我們,又招待我們吃飯,如果有機會下次換我們請客,希望姊姊一家三口都能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