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國小同學兼鄰居兼好友~~美妃,終於在我多次邀約下再次前來台南,
距上次來的時間,我們說大概是六年前吧!!

第一天中午12點半才到台南,剛好趕上午餐時間,帶她去吃台南人當早餐或午餐吃的虱目魚湯和肉燥飯,在地人才會知道這間店,每每去都坐無虛席,吳小肥吃的不亦樂乎,大人小孩都有吃飽飽.

看著我的好友,有朋自遠方來,覺得好開心,很窩心哪!!

吃完飯回家休息,小肥仔睡著後,我和好友在客廳閒聊,我們好久沒有這樣悠閒的聊天了,聊工作,聊生活,聊鎖事,聊有的沒有,這樣的場景也是人生的一種幸福之一吧~

肥仔起床後,幫他換外出服,伺候他喝個茶,吃點餅乾,準備外出囉~~

直達赤崁樓附近的冬瓜茶,買了二杯拿在手上,走到轉角的山根壽司吃日本料理,這間料理在假日時,非得等好一陣子才有座位,當然要帶好友來吃吃囉!!

美妃竟趁我要顧小孩,把帳付了!!真是~~~~好朋友啊!!(我有透露出什麼嗎?)其實好友來我很開心,來者是客,更何況又是那麼多年的好友,被她搶付了帳,我還真不好意思,點了炸蚵,炸豆腐等,再點一份士瓶蒸給小肥仔享用,餐點上來後,我才想到忘了帶相機,真可惜...

稍晚走到火車站附近逛逛,美妃帶著肥仔在新光大門口看泰迪熊聖樹誔樹,我去騎機車來接她們,在美麗的聖誔樹旋轉下結束今晚的戶外活動.


第二天~~~~


已經和阿姨混熟的吳小肥,讓媽媽耳根清靜許多,哈哈哈!!
1.JPG 

雖然有好友來訪仍要扮演好家庭主婦的角色,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趁空檔梳洗一下,再擦個地板,洗個奶瓶,收衣服,在小肥說要坐馬桶時抱他上去,臭臭完幫他換衣服,

看一下時間竟然已經十點了,烤了二片草莓厚片放起司,泡兩杯可可,呼~~~坐下來好好享受一下早餐,順便餵食小孩.(忙碌的早晨)

今天有把握時間,晾好衣服快要11點了,一切都還在掌控中,換裝出發~~

中餐吃永樂燒肉飯(這兩天都是要排隊的台南小吃),小肥仔在經過昨天第一次自己喝湯後,今天喝湯已經能把湯匙拿得很穏了,當然吃飯他早就會了,只是在家裡還是我餵比較快,在外面只要他想自己吃,我都會讓他自己拿,不用擦地是重點!!

2.jpg 


美妃說同事知道她來台南玩,所以想要買些拌手禮回去,真是貼心!!
所以我們來到安平老街,
可以把YA~的表情張到極限的吳小肥!!
3.jpg 


在這間柑嘛店,有玩具有糖果,進去後不敬禮解散,當然我得跟著小肥仔,
只聽到有個童稚的聲音不停的拿起玩具問著:這個是什麼?
媽媽回答:我看看,喔~是XXX或OOO啊!!

問了好多好多之後,我覺得他真是太乖了,每一個玩具問完後就物歸原位,跟我剛剛要走進這店前做好的心理準備完全不同,我跟肥仔說:是彈力球?,媽媽買給你好不好?
肥仔:不要,那個我們家有了,
媽媽又問:那媽媽買煮飯飯的給你好不好?
肥仔:不要!!
媽媽不死心的又問:那你要玩什麼,我買給你?
肥仔:......(沒回答)
最後,我終於放棄了,除非他說要買,不然我也不亂買,以防買回去變庫存品,
美妃說:你兒子在幫你省錢,
我心裡真是太感動了,肥仔把他手能觸及到的東西都拿起來問過一遍,得到答案後又放回原位,沒有亂丟沒有亂放,平常對他的教育此時看到效果了.

一進店門看到他拿了一個小型玩具問我,經過時又拿起來問一遍,我以為他很想要,為了鼓勵他的乖巧,我決定買給他,在我又問:媽媽買給你時,肥仔又說了不要,最後我買了一個小小的玩具給他,真的好愛我的小寶貝.
4.jpg 

在賣蜜餞的店裡,很忙的兩個人,大的忙選購要帶回台中的拌手,小的忙著店門口裡裡外外的跑來跑去,禮拜二這麼平淡的日子,還是要排隊吔~
5.jpg 

老闆娘看到小肥仔忙進忙出之餘,嘴裡還不停說說唱唱,就走到外面問我小孩幾歲?

我跟小肥說:叫伯母(台語),其實應該要叫婆了吧!但基於禮貌上還是別叫太老好,

果不其然,老闆娘立刻進店裡拿一片奇異果,漬過的那種,看起來是不便宜的那種給吳小肥,離開店不到五分鐘就被解決了,我和美妃分沾了肥仔的光,有幸吃到那麼一丁點.

ps.吳小肥乍看到這間老店時,竟然跟我說要拜拜,我覺得很有趣就拍下來了,


6.jpg 

我覺得出門玩就一定要拍合照,不然那紀念價值就不高了,小肥看到他最愛的風車,就三步併二步的跑去,這小孩不知道是還沒到看到就想買的年紀,還是真的如此貼心,看看摸摸問問,他就很高興了,

在外面看到打地鼠,是我很願意讓他玩的遊戲,我覺得可以訓練他的手眼協調和注意力,每次打完地鼠,我就會籍機跟他說,因為你很乖所以媽媽才會讓你玩,如果你壞壞就不可以玩

雖然剛開始玩時只打中一隻,甚至連棒槌也拿不穏,但打中的分數愈來愈好,手也握得很緊了,而且我堅持完全讓他自己玩,不但讓他自己打完全程,

也讓他知道那是他要玩的當然也要靠自己完成,爸爸媽媽不會幫忙,maybe他根本還不曉得媽媽的用意呢!!

7.jpg 

來到安平古堡的外圍,不進去參觀了,因為已經下午2點,最重要的是,答對了!!要收門票50元,不需要啦~~~~看看外面,望望裡面拍拍照就可以了,

8.jpg 

走完一圈,拍完照片,看看時間也該是吳小肥睡覺的時間了,果不其然,一坐上車沒多久,就呼呼大睡起來了,我的小綠很厲害,從我滿18歲那年騎到現在,大概有13年了,大修是沒有,小修倒是有幾次,兒子出生前修過一直騎到現在,還很好騎,友誼呢~~認真的維持好比修理一樣,也是可以歷久一樣濃的.

好友來的這兩天我好開心~當我載著兒子到她下車地點,看到她的的一剎那,我的心滿滿的是感動,好友願意坐二個小時的車來台南找我,吃午餐時看著好友,我還跟她說:我覺得好奇妙喔!妳就在我面前~~

9.jpg 
好友說她媽媽得知她南下找我,還唸她不應該,因為我已經結婚生子,這樣是打擾到我,我強力的澄清,雖然我己結婚生子,但結婚生子有必要改變什麼嗎?友誼在我的生命裡仍是佔很重要的地位,希望好友能常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