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吃飯時,肥仔不想吃,他爸對他說了一堆話,

好像是不讓他如何如何的,

肥仔眼淚含眶的說:爸爸,我對你很生氣

爸爸說:你為什麼要對我很生氣,

爸爸叫你吃飯,是為你好,這樣才會長高高,身體才健康,

不用對我很生氣~~

 

是的!!現在肥仔已經從那個不如意生氣時就會隨手丟東西,

如果手上沒東西,就會拿桌上的東西起來丟的小孩,

(還會挑一下,因為大樣的他不敢丟)

變成會以言語表達:"我現在很生氣"的小孩了~~

真是生活裡的一點小感動。

 

我並沒因為他生氣亂丟東西這舉動罰過他,

因為小孩也有情緒,不發出來同樣是不健康的,

不過,我確實有因為他這舉動而煩腦過,

不知該如何解決,

後來,用了不算是辦法的辦法,

我跟肥仔說:媽媽知道你很生氣,

但是生氣時亂丟東西,媽媽還是會叫你撿起來,

如果東西壞掉,或你丟玩具丟壞了,

那就不能玩了,

你生氣的時候,可以跟媽媽說:媽媽,我現在很生氣!!

那媽媽就知道了,我們再一起來想辦法讓肥仔不生氣,

生氣亂丟東西是不好的,用說的,媽媽就知道了~

 

這個月初收到成效時,令人心中一陣驚訝~驚喜,

在台中時,忘了為什麼事,肥仔每次生氣,眼眶就會含淚,

滿臉通紅,第一次他跟我說:媽媽,我現在很生氣!!

我馬上跟他說:你很生氣喔!那可以不要生氣嗎?

媽媽抱抱好不好,之後又說了一些話他才開心,

(人如果有年紀了,想到什麼或才發生不久真的要立刻寫下來)

 

所以,吳小肥現在已經會用語言表達他的不爽,

希望丟東西這壞習慣不要等到長大或結婚時又冒出來,

唉~~我會不會想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