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帶小肥仔回婆婆家,婆婆在餵他吃粥時說了一句話,
她說:妳不知道是燒幾世人的好香才嫁給阿城(老公的偏名)
剛開始沒聽清楚以為她說的是老公燒的好香,不過結尾是嫁給...
不用想的也知道燒好香的是在說誰,聽得我心裡有點不舒服,

老公只要放假都會幫忙整理家裡,帶小孩,偶爾也會下廚煮飯給我們吃,真是個好爸爸好老公來的!!

整理家務在我辭去工作後已經變成我每天在做的事了,這個家他也有責任,如果他不累或放假的話,夫妻之間互相share & 互相分擔家務事是很棒的事,帶小孩吧~難道他會丟著不管,愛兒子跟兒子玩都嫌時間不夠了,那可能置之一旁不理,至於煮飯,那是他的休閒活動&興趣,有事沒事就想包水餃,煮咖哩,烤秋刀魚等等弄些他想做給我試吃的,尤其是有朋友來或miga來台南他更愛煮,然後問人家好不好吃,當然煮的那麼認真是一定要讚美的,而且老公煮的咖哩,烤秋刀魚真的是吃過的都說讚!!

晚上回家時跟老公提了下,他笑笑說不用太在意,因為他媽媽實在太傳統了才會那麼說,婆婆其實是個很認命,又肯做的傳統婦女,常常騎車回郷下幫二伯張羅些有的沒的,郷下的那幾分地也因為有她種了些作物才不致於變成廢地,有時候想想真的很辛苦,如果換成我不知道有沒這份能耐,所以對婆婆這方面倒是有幾分欽佩,

婆媳問題是自古以來就存在的事,畢竟是兩個不同的家庭,生活習慣大不同,觀念也不同,曾經為了這問題和老公吵很多次,有一次他說他夾在中間實在很做,一個是養他多年的媽,一個是他愛的老婆,我才驚覺到這不是電視上,書上一直說的夾心餅乾先生嗎?知道再這麼下去無論多濃厚的感情也會被一點一滴的磨掉~

為了不讓老公進退兩難,我試著去了解去相處去習慣,也試著去不在意,更重要的是試著去多親近婆婆和公公,我發現其實沒這麼糟,我開始稍微能和婆婆侃侃而談,但有時她說的話仍然會帶給我些許壓力和不爽,例如燒好香的事...

回了台中,跟老爸聊天時說起了這件事,他很不以為然覺得婆婆講話太誇張了,老公知道我跟他岳父大人說這件事時很不高興,他說他知道自己條件沒多好,我又跟我老爸說這個,會讓他感到很尷尬,然後我們為了這小事在msn上不歡而散了,

隔天和老媽帶小肥仔去菜市場,在回來的路上我說給她聽了,老媽說:我沒在意他們家條件好不好,重要的是妳是嫁給他,你們好就好了,就是這樣,老媽總是很支持老公,因為老公超會巴結他岳母的,還叫我跟他說我是燒好香咧!那我就真的打電話跟老公說"我真的是燒好香才嫁你沒錯啊~"

因為是自己的媽媽,所以說什麼都沒關係,說重一點也是為你好,自己的媽媽這樣說就沒關係,但是婆婆說就很過份,婆婆多說了一句重話,就以為她意有所指,話中有話...(有時候真的有話)這就是為什麼婆媳問題會一直存在的原因~

以上~要提醒自己不可想太多,maybe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