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嬤在餵粥給小肥仔吃,他很不乖的一直想爬到桌上去,

我把他抓下來,握著他的肩膀看著他說:家宇~看媽媽!!

只見他頭低低不看我,我又說了一次"看媽媽"

他就開始"嘿個,嘿個"的顧左右而言他,我放開他時叫他坐好,他就乖乖坐好了,

老媽在旁邊說,他知道妳在生氣不敢看妳,

是滴~~~~

如果小肥仔一直講不聽,我就會用這一招,上次洗衣籃被他弄下來,

我就是這樣很認真的唸了他一頓,儘管他扁嘴,儘管他眼眶含淚....

but~~

老媽看我這樣對小肥仔,我只說了三句左右,她阿嬤就說賀啊啦,妳要嚇死他喔~

唉~~果然老人家都會這樣的寵孫,禁不起我念幾句,她就心疼了,

好在我沒有跟她住在台中,好在我們自己住,不然小孩會被寵壞,

對兒子的教養,我有我的堅持和原則,緃使我非常愛他但如果他做錯事,

我仍然會板起臉生氣,他這個年紀其實已經懂得你是不是在生氣,

不然不會不敢看我,因為他知道媽媽生氣了,所以腳也不敢再抬上去,

這就是收到成效了,要讓小孩明白什麼是能做的,什麼是不能做的,

而非認為他還小,什麼都不懂,其實他雖然還小,但他都懂的!!

他懂得看到女生叫阿姨,看到小妹妹叫姐姐,如果是小男生他就叫哥哥,

看到小baby叫弟弟,看到男的就叫阿北,看到小狗說狗狗,

鴨鴨,阿咪(貓咪),玉米,Apple,牛牛....媽媽說故事書上的是飛機,

他就拍拍胸口說怕怕,因為看過飛機低飛,聲音很大他怕怕,

現在只要聲音大點的都怕怕,就是不怕狗狗汪汪叫,

看到螞蟻竟然想用腳去踩.....

這小子!!你說他哪裡不懂~

LOV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