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在一陣悉悉嗦嗦的打包行李還不小心的吵到miga之後,老爸載我們去中港轉運站一家三口很乖(??)很開心的上車了,

本來小肥仔都好好的在玩或看風景,可能累了開始灰,開始唉唉叫,這個不要那個嗯嘛,也不要爸爸抱,塞了奶嘴也不要,趕快拿出他最愛的故事書,半強迫的開始用我那充滿磁性的聲音說給他聽,終於在最後40分鐘睡著了,帶小孩出門最怕小孩無法控制的大哭大叫,這一次我們沒有抓好時間點讓他上車就想睡,有點可怕,好在有控制住了,應該只灰了三分鐘左右吧!

上台北1.jpg

客運下了交流道,沿途一直有人下車,不過我們是最後一站,讓我不解的是車子為什麼在緩慢駛進隧道裡,台北有什麼地方還能蓋隧道??答案揭曉了,原來客運轉運站已經搬家了,應該是以台北車站為中心又延伸蓋出來的一棟建築物吧,

這棟建築物名為京站百貨,感覺轉運站好像在地下樓,因為一坐電梯上來就是百貨廣場,繞啊繞的終於找到要搭捷運的入口了,五鐡共構的缺點就是會讓像我這種路痴般的外來客免費玩很久的迷宮,幸運的是我從來不用玩台北的地下迷宮,因為我有個假台北人的老公!!不過~因為客運搬家了,所以這次我們有小小的玩了一下,OK的啦!!

 

因為只有小小繞了一下,所以很快就找到捷運站了,
小肥仔~~~你準備好了嗎??
是的,媽媽!!
那就上車吧~~~
上車之後很忙的他,先看看車廂左右搖擺,一會兒要爸爸抱,一會兒要媽媽抱,又要站著看外面,一下又要坐椅子,待會兒又想下來走走,總之他就是不想坐在推車裡!!

捷運到北投.jpg 

把行李放好後我們又出發了,帶推車最大的不便就是坐公車,老公每次都要搬上搬下的,有時是我搬,有時他抱小孩,想不到從沒坐過客運的小肥仔,這次上台北一趟坐捷運,坐公車就坐到飽!!出了捷運淡水站,天氣很好陽光有點刺眼,心情很雀躍,腳步很輕快!!
淡水1.jpg 

來了好幾次淡水,和老媽& miga 還有老公,這次有新成員報到!!景物沒有依舊,街道及小吃攤都因為發展觀光而不停的規劃,攤位井然有序,更乾淨整齊,是景色依舊吧!!那山那海~


淡水2.jpg 

看到兩旁那麼多小吃攤,但其實都大同小異,不外乎蝦捲,烤魷魚等...雖然肚子已經很餓了,但要考慮到肥仔小朋友的腸胃,要買他也可以吃的才行,老公很想吃冰淇淋,我去排隊時就拿出乖乖給他吃,外出包裡隨時要帶著餅乾,凡小孩歐白灰的時候很方便使用的零食,大人小孩都愛吃~

淡水3.jpg

看到這一攤香腸,二話不說馬上去買,一來是覺得那飛魚有蛋白質,二來是老闆對著我們說:小孩吃了頭腦聰明,身體壯壯,我個人認為要達到那個地步須冒著吃碳烤會致癌的危險每天啃一根~ (而且狠貴 )

淡水4.jpg 

吃完後頭腦有沒有聰明,身體有沒變壯壯不知道,不過倒是一整個小孩很high,陽光仍然很刺,令人眼睛快睜不開~~

淡水5.jpg 

在一陣激情過後就感到有點累了,矮油~~這點是不分大人跟小孩的嘛!!

 
淡水6.jpg 

oh~ya,這小孩睡著了吔~~坐下沒二分鐘就睡了吔~~然後我們才開始點東西,這爸媽也太奸詐了,哈哈!!這是一定要的啊~如果如果...他在很想睡覺時看到食物,這個時候就不是一包乖乖可以解決這麼簡單了!!因為晚上還要吃大餐所以只點了阿給和魚丸湯,魚丸湯還不錯吃,阿給....真的不好吃,醬汁很鹹沒有特別的香味或好吃的感覺,下次再去別間吃吃看.


淡水7.jpg 

北上時為了方便帶小台的推車,但一直覺得小孩如果睡著沒法睡在裡面,後來經過東喬西喬以及塞外套後,事實證明只要有心小推車也可以睡得很舒適,因為小孩睡著了,而且天也快黑了,所以當媽的我趕緊抓住時間拍照,所有的風景區裡總是會夾雜著現代與舊時代建築的衝突(美感),小巷裡,舊時代的建築仍屹立不搖的聳立在那裡,把這地區拱成熱鬧的觀光勝地後,供人拍照也許就成了唯一的價值...

 


淡水8.jpg 

淡水9.jpg

每來淡水必買的魚穌,吃過很多間的魚穌,覺得還是要這間才好吃,至於鐡蛋是買給老爸吃的,我們都沒有特別想要吃,所以只買了一包(而且狠貴).


淡水10.jpg 

天色已晚,我在對街匆匆買了魚穌但還是不忘給他們父子倆拍一張照片,曾經我以為老公不喜歡拍照,因為每次要拿相機拍照都要我三催四請,還會因為我拍太久而臭臉,我對他說:這是留念,如果你都不拍以後會後悔的,後來我寫網誌弄了照片,他說:你想拍就拍,反正我們父子就是主角囉!!之後他就沒臭臉過了.

跟客運下交流道有異曲同工之妙的事發生了,當我們準備要去坐捷運時,小肥仔醒了!!醒的真是時候啊~趕快抓起來拍照,淡水的對岸是八里,夜晚來臨時燈光點點的別有一番景色,真的是該踏上歸途了,此時心中突然想起啊~~錯失了淡水的夕陽!!

but It,s ok !! see you next time~~

淡水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