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第二天早上到老公的表妹(圓圓)家,她們家買在捷運旁,想當然爾價格必定不俗,二,三十年的公寓,兩房二廳加上裝潢要價500多萬左右,只能說台北居大不易,

也難怪有那麼多人要出來抗議房價被哄抬的太高,真的不是我們這種月領薪水只夠糊口的小老百姓買得起的,我還是和老公&小肥仔住在南部當個庄腳人吧~

圓圓家也有個小可愛叫阿果,和肥仔差了三個多月,所以肥仔已經是表哥了喔~

兩個小孩完全是不同類型,阿果個頭小小的,但手腳很俐落,會爆走個三,四步及爆爬,如果報名爬爬樂一定是前三名,可惜一定會在中途失去資格,因為他太熱愛站起來走路了,我們家肥仔屬於小心奕奕那類型,連坐下來都要慢動作,怕摔疼了他的屁屁,真是奇怪,我沒摔過他....太多次呀~

不搶玩具就不叫"囝哪"了,尤其酷愛放下自己手上的玩具,總覺得別人手上的那個比較好玩,原來人的劣根性是從小就已經存在的,圓圓家還有兩隻漂亮的貓,肥仔管他們叫"阿咪" ,跟玉米的"A 米"發音很像,如果不是天天和他混在一起身為娘的我很會解讀他的隨口一講,恐怕沒幾個人懂得他的諧音大法...

圓家.jpg 

在圓圓家玩得太高興,差點忘了這次來台北最主要的目的,於是匆匆和他們道別,約了晚上一起吃飯,又到捷運站了,台北人的生活一定離不開捷運,真的是很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又乾淨又舒適,難怪會有人想在車上......睡覺!!

day2.jpg 
捷運到了中正紀念堂,距離上次來的時間大概有15年了,15年的時間我從一個青少年變成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什麼都能感嘆尤其是跟時間有關,難道我真的開始步入中年了...

anyway!!

看到眼前的廣場心情很好,拍拍拍!! 牌樓~拍! 建築物~拍! 小孩打哈欠~也拍!! 因為我是道地觀光客啊~

 中正1.jpg

天氣好得很,氣象報告說會下雨所以跟miga借了把傘,正好可以用來遮太陽,傘是女人的好朋友,看到我從包包拿出來之後,肥仔一直要拿,所以這傘現在倒變成他的好朋友了,瞧他拿得有模有樣的,臭小子!!你不知道媽媽快變成老甜甜了嗎!!

中正2.jpg 

 目標接近中~就在眼前了!!

肥仔第一眼看到恐龍時呆了兩秒,這個媽媽很了解啦!!因為恐龍妹妹一直都住在故事書裡,這會兒怎麼在眼前了!放他下去時一整個興奮的扒住柵欄不放,真怕他把人家柵欄推倒!! (那~恐龍會跑出來嗎??)


中正4.jpg 

這小孩應該已經意識到這就是此次的目的地了,把簡介拿給他時馬上翻開來,你是不是真的只有一歲兩個月啊!!


中正5.jpg 

門口有一隻會講話還會做動作的可怕"迅猛龍"吧??,旁邊的小朋友都和我一樣站得遠遠的(我是因為要拍照喔!)只有他小孩一直興奮的要去摸摸,真是"細漢嗯栽驚"寫到這裡免不了要對miga 阿姨大大的歌功頌德一番了----謎之音:是誤打誤撞吧!!

因為阿姨的遠見讓肥仔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和恐龍妹妹做朋友,所以現在才能對眼前這隻張牙舞爪的親戚做近距離的接觸,不過這動作這聲音真的好熟喔~~我一度強烈懷疑這隻恐龍是從台中科博館上來客串的!!


中正6.jpg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考古學家如何挖掘,如何保存恐龍(骨頭)的化石,以及化石如何形成等等,自籲還殘留有一點文學氣息的我是蠻想看的,但那大螢幕的畫面黑黑灰灰的,對小肥仔來說不如幼幼台裡那塊會動會叫色彩鮮艷的海綿來得好看,說不定看到螢幕裡頭的考古學家又要阿北,阿姨,婆~的亂叫一通,我看還是抱他去看會動的恐龍好了,

中正7.jpg  

最後看到的是一隻暴龍和劍龍,小肥仔對這兩隻龍的名稱都不陌生,只差書裡是以圖晝呈現,現在看到的是本尊!!熟得很~~所以開始打哈欠了嗎?!其實他在坐捷運時就想睡了,,硬撐到現在看到這兩隻才開始灰,

中正8.jpg 

恐龍展出乎我意料的短(展場路徑),maybe是帶小孩吧~總覺得好像是在騙小孩的,最吸引人的我想是外面那三,四隻,及裡面兩隻會動的恐龍,不過還是看到幾個國小的小朋友出展場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有的還在裡面就哭起來了,這跟去遊樂園坐雲霄飛車有什麼兩樣,都是花錢嚇自己啊!!我們家的小肥現在還不會怕,多謝miga 阿姨讓他早早就認識恐龍這種生物,順道一提~恐龍在吼的時候,我家肥仔也跟著吼回去,不過他的聲音是"ㄤˊ"雖然聲音很不標準,
不過表情十足就是了!!回台中時問他說"恐龍要怎樣?"他就會大聲的"ㄤˊ"逗得大家笑哈哈!!

這次帶他來他看看恐龍本尊,也算讓他大開眼界了,不曉得他有沒有悟到書上畫的跟真實版的恐龍很不同,maybe 是帶小孩所以根本沒時間細看那些組合的很細的恐龍骨骼模型和介紹,只能朝會動的走去,但徧徧會動只有幾隻,而且門庭若市根本不太好拍照,不知道帶小孩來的家長有沒和我一樣的想法,
一張全票450,從進去到出來可能不到一小時,若是剛好遇到小孩有被嚇哭的話,那只能直達出口參觀一隻750的恐龍模型及其週邊商品了...

出了恐龍展示廳進入蔣公生平事蹟的展場不到三分鐘...

中正9.jpg 

小孩睡得很熟,老公也累了,我剛好趁機到處參觀,奇怪~國小的畢旅印象中的中正紀念堂怎麼只有肥碩的金魚呢?是真的~還有照片為証!!不過這次來連滴水也沒看到,更別說是金魚了,在我走來走去東看西看的一個小時裡竟然就有二個日本觀光團,文獻上大部份都是記錄抗戰的事蹟,這不是很怪嗎?是要來參觀什麼?
中正10.jpg 

 

時間差不多也該坐車回北投了,晚上還要和圓圓他們吃飯,再拍一張暴龍回去給小肥仔回味回味,

這次有個很重要的 ending是:

好在好在~~~~~~~~~我們的票是免費的....

謝謝圓圓喔~


中正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