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下夜班的miga和老公說要去豐原廟東吃午餐,等飛豹來就可以出發了,

上交流道前買個東西填飽肚子先,肥仔和他們坐後座,這小子通常有吃的就可以不要娘了,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有人幫忙帶小孩真開心!!

大享堡.jpg 

都已經上高速公路了飛豹還在以為要去廟東,殊不知剛才在等他的那會兒,
我們早就改變行程了,當他看到老街時說早知道要來這地方他會說你們去就好,我在家睡覺,不好意思喔,這位先生,身為miga的男友豈容你有說NO的機會,一次no,歹勢~次次no!!自己好好考慮一下,離題了~~~

天氣很好~心情很愉快,miga 經驗老道的把我親小肥仔的那個摩門特給拍下來了,這技術絶不是一個手無相機的人拍得出來的,而~她確實拍出來了,這幾年的她靠著到處打遊擊南借北借的,竟也練就了一身拍照的好功夫,佩服佩服!!

親.jpg

是的!!老公有認真的把我說的話記住了,不管遠近只要有出門就好,去那裡都沒關係,重點是帶小孩到處看,讓他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讓他知道觀光地區的食物有多貴!!所以趁他還無法自己吃一碗時,趕快帶出來玩,謎之音~這才是真正的目的吧!!等待粄條和臭豆腐的時間,我拿起相機上工了,

豆.jpg 

粄條拍.jpg 

 

吃完之後就是亂逛時間了(不對~是要認真逛)!

開始逛.jpg 

接下來為您介紹桂花巷~請原諒我沒有仔細看這名字的由來,還有點文學氣息的我真的很想看,但前面的三大一小實在走太快了.....

桂花1.jpg 

桂花巷是一條T形小巷,我們選擇先走右邊,裡面沒有桂花倒是有薰衣草森林和一堆吃吃喝喝的東西,


桂花2.jpg 桂花3.jpg

人擠人&人擠人,有時候還得擠小狗,然後什麼都沒買,什麼都沒吃(倒是有試吃,這是一定要的!!)我們走出巷口了,天氣很好,是藍天白雲,跟小肥仔說天空有雲?!他抬頭看了一下馬上低頭,因為陽光很刺眼~爸爸在講解那池水的作用,是以前用來洗衣服的水道,現在供觀賞拍照用,水 其實還算清澈,

桂花4.jpg 

兩手空空,好像有些許失落感,最起碼也該吃點什麼吧~~開了一個多小時來這裡總不能只吃個粄條就算數了,所以我們又走回頭了,那來點特別的吧~就先從最多人排隊的那間開始!!
桂花5.jpg 

事情總是這樣,你以為很多人在排隊的東西就一定好吃,但其實不然,這碗桂花釀冰只是我們不甘心下的產物,是因為帶著這樣的心情嗎?所以吃起來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美味之處,軟軟的湯圓舖在冰上只稍過個幾分鐘就變硬了,QQ的口感整個不見更是扣分,雖然冰的底層有香蕉切片和一片蘋果,
但只是淋上少許(真的很少)的桂花釀,一碗就要價50元,難怪人家說賣冰的利潤最好,不然為什麼明明天氣是冷的,熱飲卻只有花茶可以選,誰要來裡喝一杯70元的花茶啊!!
而且穿著毛衣吃冰...真冷!!

吃完冰時周公來找小肥仔了,這陣子他特別黏我有時候連爸爸抱也不要,所以只好由我擔任搖動小孩的那雙手,睡著後叫老公幫我拍張片,他說你在禁止抽菸的牌子前照相有什麼意義,這跟去中正紀念堂我說要自拍時一樣,他說你只拍了頭,誰知道你去了哪裡?我說你笨蛋!!我不會後製喔!!

一路上都是我在拍你們,好不容易輪到我了,真的很囉嗦內~~意義是啥小?!我高興就好~~ 照片是我在編的文字是我在寫的,瞧~這不是用上了嗎!!

桂花6.jpg 

這小孩睡的可真熟,不管上坡下坡,路面不平,人聲吵雜,他還是繼續睡他的,大人的世界總在小孩睡著以後開始(不管外出或居家都適用),稍息後不敬禮解散!!

桂花7.jpg 


這是一間老郵局,因為是假日不知道它是否仍在營運,不過看外面的郵筒應該是有的,在郵局前面拍的不亦樂乎,小孩睡著了真好~~

請路人小姐幫我們拍個大合照,小肥仔的推車本來是蓋著擋陽光的,為了證明他有來過苖栗南庄老街,是一定要掀起來入鏡的啊~~

桂花8.jpg  

離開老街,來到一般居住的街上,看到有間店前面擺了一張立型看板,介紹南庄及附近休閒旅遊的好去處,看看時間已經快四點了,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去任何地方,

這兩個人擺了個自以為很有意境的pose,我還沒意會過來,等我拿相機要拍時因為一直找角度取景
他們就給我說太久了啦!!
桂花9.jpg 

自以為有意境~趴吐
老公正在看看板,他飛豹先生就靠上去,miga 除了擺 pose之外還不斷的使喚我:姐~你一定要把我的腳拍進去喔~那才是經典!!


桂花10.jpg 

老揹少~揹了好一會兒,他們問有拍嗎?拍好了嗎?我說:早就拍好了啊!!
自以為有意境二人組:吼~~怎麼不早說
!$!#@%#%^...
哈哈哈!!手很痠唄~腿合不起來了吼~~
桂花11.jpg 

苖栗南庄是個客家庄,那裡的建築物有很多和彰化老家一樣都是三合院,一樣是以紅磚塊蓋起來的,我也是客家人,不過應該只能算半個,我連一句完整的客語都說不出來,老爸不願意教我們客家話,他認為沒什麼用,誰知道現在客家話也需要考證照,就連求職履歷表上也多了一欄客語的選項可以勾選,不過小時候沒學,現在更遑論能學得好了,

時間差不多了,小孩還在睡,剛下夜班的和現在輪到上夜班的,還有老是在熬夜的現在一定都因睡眠不足而感到累了,還是趕快打道回府吧!!

今天的ending 就是照片上那大紅牡丹花的布批,我們家也有一模一樣的棉被套,因為我們是正港的客家人啊~


桂花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