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仔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就是他想要拿東西或是叫你幫他拿就會說:拿~
拿到餅乾或想吃的東西就會拿到你面前說:弄~
自己拿湯匙舀飯時就說"ㄎㄚ ㄎ一 來~"(是台語)
屁股朝椅子要坐時就說:揍~
站起來要走就說:抖~抖抖,
要爬上沙發就說:把~
拿到貼紙就到門邊說:貼貼

他的童言童語裡有八成為諧音大法,

我想他的世界只有當媽的我最懂...

反正他只要有動作了,嘴巴就會幫忙加註解,
我在廚房忙的時候必須背對著他,
聽著他的註解就知道他現在正在做什麼所以可以稍微放心,
最糟糕的就是很安靜什麼都不說,
通常這時候就要去看看他在做什麼,
常常是站在窗戶旁的那張沙發,
因為還沒做鐡窗所以很危險,
我們都不淮他站在那裡,
小孩的安危不是開玩笑的,

小肥仔很愛拿筆,只要拿到筆就一定要紙,
最常說的應該是"北"~很急著要拿就會三連發"北北北~~"(諧音大法之一)
然後邊畫邊說:襪~(諧音大法之一)


今天拿著筆去蹲廁所,一直跟我要紙,
我教他叫:爸爸~
老公回答:有!!
你跟爸爸說:紙
小肥仔:紙~~
老公回答:好
然後紙就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