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說故事給肥仔聽時,有時候他會很快翻到最後一頁說"看完"
我就說你看完了啊~可是媽媽還沒看完內,
媽媽還想看,我們再一起看好不好?
好在肥仔頗給面子的都會說好~

昨天傍晚我在廚房煎魚,倒了點海苔給小肥仔吃,
過沒多久他就拿碗過來說"吃完"
我一看還真的是吃完了,
他就一直說"海苔,吃 吃 吃"
表示他還想吃,不過我跟他說"等一下要吃飯了不可以再吃,不然你會吃不下飯飯"這樣講是有效的,因為我在講了這一句之後從來沒破過例,
就算是去婆婆家或回娘家也是如此,因為我是媽媽呀!

鬍子.jpg 

今天中午放巧虎dvd 小肥看,我還在盛粥時dvd做完了,他就說看完,
然後溜下沙發跑到電視前說"關掉"
也沒再吵說要看,因為他知道吃飯時不能看,

回娘家時,老媽說現在如果讓他到國外,應該很快就會說英語了,
我想是的,這隻九官鳥,最會學人家講話了,
雖然不懂意思,但語言就是模彷加上應用,耳濡目染之下自然而然也就會了,

小肥仔只要瞭解一個新詞,他就會常常講,如最近很愛說"裡面"
如果看到透明容器有裝東西,就會指著容器說裡面,
媽媽就會再加以解釋說"對,有xxx在裡面"
像今天肥仔在玩球,一不小心球滾到沙發下了,

他就趴在地上看著沙發下說"球球,裡面,"
我問說你拿不到嗎?他說"有(對)~"順便下了個指令說:"媽媽拿"
那就是當媽的我要幫他拿了,

有一次我穿了一件衣服,小肥仔突然指著衣服說"紫色圈圈,裡面"
媽媽馬上說"對,紫色圈圈在蕾絲裡面"
猴塞雷的小孩啊~

他這幾天也開始明白當他不可以拿某樣東西時,那東西是"媽媽的"或是"爸爸的"剛開始小肥仔只是指著褲子說"爸爸",現在多了一個字"爸爸的"
有時候還會自動分類蹦出"阿嬤的..哥哥的...阿姨的"不過通常是在歐北共~

永遠都不能低估小孩,也不能以為他還小什麼都不懂,小孩子是一張白紙,
你給他什麼他就吸收什麼,

不過現在最怕聽到的就是他午睡時間,只睡了一個多小時眼睛一睜開就說"起床!!"那就真的是起床了,以前還不會說的時候,只要我再拍拍屁股他就會再睡了,現在好像是言出必行似的說到做到......

媽媽的free time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