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號表哥結婚,早在一個月前就打電話通知老哥,要他當天無論如何要南下參加這場婚禮,不然會有些有的沒的聲音出現,再說老哥也好~久沒去高雄了,就他自己說大概有快10年了吧~

怎麼去一直喬不定,為了不讓老哥當天來回新竹和高雄,我提議前一天晚上下班就來台南過夜,所以本來早上要載miga就變成她自己坐車下台南了,因為老媽是媒人要提早一天下去,還有老爸和老媽突然要一起下高雄,老爸還說是載媒人婆,我這個爸呀~偶爾就會來個俏皮話,

就在事情都說好了的前天晚上,老哥來了電話說當天早上才要南下,害我心裡有點失落,想說大家也好久沒見面了,好不容易趁這機會聚聚的說,結果他又補了一句,隔天他有請假所以晚上要住我們家,剩下的就看我們的誠意了!!

老哥來台南時才一點半左右,完全不用我們出去帶路,因為車上坐了miga,台南這地方她也是熟門熟路的,小肥仔一看到哥就超興奮的叫阿姑(舅舅的台語),也叫大嫂阿金(舅媽的台語),發音有點不標準,哈哈!!

我記得去年10月份的時候由我開車載著爸媽和這小家伙去新竹,一到老哥的新家,哇~小肥仔一整個超興奮的,對老哥和大嫂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而且讓老哥一把抱去也很開心,是親情使然吧~這小子也知道那都是他的親人,這會兒舊事重演,小肥仔又開始阿姑,阿金的叫個沒完,有時會不小心把大嫂叫阿姨,不過他最愛叫的是:阿佳阿姨~次數之頻繁到本來miga很有元氣的回答"又"到語氣不掁的"又~~~好乖"

等我們準備好就一台車滿載到高雄去囉!!

到了高雄,因為是大喜之日,所以有很多人講話也很大聲,因為恭喜之聲不?於耳,所以吳小肥被嚇到了,只要走進裡面,他就把手舉起來說拜拜,如果慢一點抱離現場,眼淚就滴下來了~在表哥家的二個小時裡,小肥仔始終沒有踏進屋裡,不是爸爸抱就是媽媽抱......大家也就都在屋外陪他餵蚊子跟小黑蚊,怎麼愈長大愈怕生咧!


1.jpg 
好在除了我們以外,肥仔還一直去找阿嬤這媒人婆玩球球,
只是阿嬤太忙了,跟肥仔玩之餘還要忙著招乎其他的親戚...

2.JPG 

 

外婆生了三個小孩,在阿姨和舅舅這邊的親戚裡,現在就屬吳小肥年紀最小了,
外婆很喜歡和小肥玩,小肥仔也會阿袓,阿袓的叫,外婆聽了很開心,

3-1.jpg 


地點來到宴客餐廳,看到大表哥的大女兒,小時候和我感情很好,現在也已長的亭亭玉立了,小肥仔現在就是當時我和她的年紀,現在換了立場,不一樣的是當時我的身份是姑姑,肥仔現在卻是要叫他姐姐,

3.JPG 


老爸上台唱歌~~~從小就欠栽培啦他!!不過他如果真的出唱片,
應該也是先唱那首"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吧~~哈哈!!

3-2.jpg 


其實並沒有拍到什麼,因為我們都在忙(也不想拿起來拍了,哈哈!!)
老媽一直來到我們這一桌,遇到他故鄉的叔伯輩的親戚,
就很大聲的介紹這是我兒子,我媳婦,這我大女兒,這我小女兒,這我女婿,這我孫子,那個叔公很不可置信的看著外婆說:阿香(老媽名字)開枝散葉了這麼一大家子,我看到老媽臉上那滿足和神氣的表情,再一次的慶幸我有堅持老哥這次一定要南下,現在就差一個女婿和一個長孫了,加油啊~你們!!

這一次表哥結婚,讓各自在北,中,南努力過日子的我們,終於又難得的聚在一起了,那明天就看我們的誠意了,(改天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