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帶小肥仔去公園玩溜梯,
在地上看到一張小紙屑,他馬上蹲下來要撿,
但是一直拿不起來就說:媽媽拿~最近只要拿不到就會叫媽媽拿或爸爸拿,
我一拿起來給他,肥仔就說貼紙,捏一捏後說:黏黏
接著他不想要就拿給我說:給你~~~
非常好,從拾起貼紙到拿給媽媽大概只用了一分鐘,
完全不浪費他要玩溜滑梯的時間,

隨著時間愈晚小朋友也愈多,溜滑梯常常塞車,
我們家這慢郎中幾乎玩不到了,

有一塊紅色斜板上有幾隻海洋生物(簡稱海鮮),
我說魚魚他摸魚魚,再往上是海星,他說是小星星,
對一個1.5歲的小孩就不要再強求了,
我只是加了一句是海星,小星星也可以,因為形狀都一樣
然後是螃蟹,龍蝦,烏龜(海鮮?),
最上面是烏賊,我摸著那隻烏賊說:你摸不到啦~
小肥仔就把手放在頭上往上一舉說:長高高!

媽媽一聽整個大開心說:對~要長高高才能摸到,你現在還太小,
要吃飯飯才會長高高!

爸爸這時候也在旁邊,我們對看了一眼,
這一眼的意思是小肥仔的聯想力很強,
通常我們說一件事或物,他就可以聯想到其他的,
當然這跟當媽的三不五時在旁碎碎也有關係吧~

希望肥仔能繼續保持這舉一反三的聯想力,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