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炎炎正好眠,(因為有開冷氣吧!)

蚊子很多真討厭.

夏天到了,紅豆冰又開始盛產了,我們家最近剛好也產了一枝...是二隻

吳小肥的那兩隻腳,無論我們怎麼防,怎麼注意,怎麼小心,都避不了被蚊子攻擊的命運,

只要一被叮到,就會腫一個包,硬硬的,紅紅的很大一包,

總是很慢很慢過一個多禮拜才消下去,然後留下黑色素沉殿,久久不褪,

如果又被他抓破又更久才會好了....那個疤更深更大留更久,

大概要一年吧~去年五月被叮到的痕現在還看得出來,

半夜如果不小心醒來,就會說癢癢,媽媽抓,

這一抓沒有十分鐘他是不會放過我的...

 

今天晚上洗完澡,尿布穿完後,我說等一下啦,肥仔就說還沒~

我說:還沒你還起來,有時候跟他講話很像在繞口令

我說:你的腳腳被蚊子叮到了,

肥仔說:抺藥藥

我說:對啊!要抺藥藥,(找了一下沒看到藥)

我又說:藥藥呢!爸爸幫你抺完把藥藥拿去那裡了?

<<<<<母子倆走到客廳>>>>>

肥仔假裝很認真的走到他放玩具的櫃子前面低頭看了一下

說:a~~~藥藥咧!不見(還帶手勢),找找!

又假裝找了一下,諧星諧星...

我一看到在櫃子上就跟他說:不用找了,媽媽找到了,

他才走過來大聲說:抺藥藥!!

是的!!這小孩很愛抺藥藥!!!

不是啦~我其實是要說,肥仔最近開始會把單字組成句子了,

唱歌也能多唱幾個字或較短的句子,例如拔蘿蔔這首歌,我唱一句他會接下一句,

最後肥仔會唱:快來幫鴨宇拔蘿蔔,(旋律都對,不過他的名字和拔蘿蔔三個字最清楚)

每次聽他唱這首歌都覺得 ~真是太可愛了

今天聽到救謢車的聲音還會模枋,喔伊~喔伊(爸爸有教過他)

聯想力還是很好,馬上說:受傷!!

good 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